close

(官網圖片)


前陣子寒流來襲

男友突然心血來潮,打電話說要來台北找我一起去泡湯

由於隔天還早上還要上班

因此我原本計畫行程

士林逛街吃晚餐 → 紗帽山泡溫泉 →找旅館住宿→上班

不過

我家那位先生開車時盡然給我迷路,找不到我家在哪

我們都交往兩年多了,看來該處罰你以後要給我溫馨接送


我們抵達到士林逛完一圈後,出發去泡湯,到達紗帽山已經11點

在紗帽山溫泉區停車場,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湯屋

可能由於寒流,每家湯屋都要等30分鐘以上,若是夜宿一晚就不用等

我們兩個都有了些許睡意,決定直接住宿一晚

給我們家先生看,他比較喜歡皇鼎的裝潢,而且聽說皇鼎是新開的

其實我比較喜歡另一家,還可以看到風景

進到櫃台後,我詢問了服務生,我才知道原來泡湯也是有房間的差別

一般遊客來泡湯,一兩個小時的那種都是訂「湯屋」住宿一晚的櫃台都稱「夜湯」

湯屋:內會有溫泉(廢話),有些可能會有躺椅、沖澡的地方,在高級一點可能會有電視、房間(因為沒泡過皇鼎的湯屋,下次有泡在跟大家分享)

夜湯:就像旅館一樣,有床、電視、沐浴用品、溫泉池。

其實最主要差別就是有沒有床~~


由於是平日,我們這次住宿是一晚3600(含800餐點,若不用餐可以換湯屋券)

買單好後,服務生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(2樓)

一上樓就可以看到會館外擺放男、女浴衣裝飾


浴衣的隔壁就是用餐區,因為我們抵達會館時都吃飽了

就沒有進去用餐了,只有在外面拍一張

IMG_9317 


走幾步路就到我們的房間

其實會館滿小的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門口貼著:公司股東員工專用,也沒有去多問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日式風格的套房

IMG_9316 


從門口拍房間大概的外觀

比我想的還小很多,不過我家先生跟我說,溫泉會館大概就是這樣子!



天花板的裝潢

滿可愛的,是個米老鼠的樣子,不過....我看的到管線耶



床尾前的裝潢電視竟然不在床尾!!!



這間房間的電視,是擺在床的左手邊

可能是方便客人在泡澡時可以觀看


左邊床頭櫃

有服務鈴、盥洗用具、紙浴巾(會館沒有堤共一般的浴巾,可能紙的打掃比較方便也比較衛生)


右邊床頭櫃

水壺、茶包、兩瓶礦泉水、冰箱(裡面沒有其他飲料)


廁所(旁邊就是泡湯的浴池)


洗手台沒有鏡子

但有一個竹飾燈光,透出的黃光讓氣氛變得滿不錯的


沐與乳 與 洗髮乳

建議大家都先沖好澡再下去泡湯喔!

IMG_9329 


蓮蓬頭淋浴前面也有些木頭與竹子造景

是半室外的,外面還有冷風可以吹進



浴池

IMG_9304 


溫泉冷、熱水

熱水剛放出來都還冰冰的,可能是外面天氣冷,管線裝得比要長

過一會兒,就會開始出熱水了!

IMG_9320 


會館提供

盥洗用具、梳子及浴帽

IMG_9321 


泡溫泉時上面都會有一些警語喔!

第一次泡或泡之前都可以大致上看一下,雖然每家溫泉會館都大同小異


真的有突發狀況

旁邊也有緊急按鈕可以按


泡湯囉~

半室外吹著冷風泡熱熱的湯,超級舒服的拉!



泡湯時也可以看到電視

哈哈,剛好轉到一路向西




泡完湯後就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

起床後還要趕去上班

由於我們沒有用餐

所以會館有換給我們4張湯屋券(1張200的樣子)

一個人一次一張

下次有再去泡湯屋

我會在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


離開前拍下早上會館的樣子



要離開前

突然發現車子發不動,我們都以為車子故障了

還很緊張的打電話給公司老闆說晚點會到

結果,等了十多分鐘,打電話給會修車的朋友才知道

原來車子待在山上,空氣會比較稀薄

不好發動,要試著發動幾次,等久一點才可以真的發動

還好虛驚一場

以為會卡在半山上,回不了家的狼狽二人


題外話,我打電話給老闆說會晚點到時

我超誠實的說我在山上,車子故障

老闆可能覺得,很莫名其妙吧~為何一個女生一大早上會在山上?!

甚麼爛藉口阿!


總結

這次的溫泉會館偶個感想,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

我是覺得soso拉,我家先生反倒覺得不錯!

至於價格方面,3600我覺得還可以接受,有附贈800伙食或是可以退換湯屋券

不過3600可以又可以住一晚不錯的汽車旅館,比起來裝潢當然比不上motel,設備及提供的用品也差得很遠

不過,泡湯本來就是在意湯的品質,泡完湯真的很舒服,也不太怕冷。

冬天泡著熱湯吹著冷風,真是一大享受。


這篇文章提供給

想泡湯的朋友參考



皇鼎尊爵會館

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346號 
02-2876-8988

   湯屋開放時間:24小時

   餐廳營業時間:12:00 – 凌晨2:00


打完收工

Sandy




arrow
arrow

    hsien9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